close

每年的父親節,都會想起父親

 

以前,父親節會送小禮物給老爸

 

猶記得好久好久以前一個父親節包了紅包給老爸

 

結果,老爸竟然拿出了我曾送給他的父親節禮物

 

一個打火機,一件名牌polo衫,一個名牌長皮夾

 

打火機用無塵袋裝著

 

polo衫整齊地疊著,連吊牌都沒拆掉

 

皮夾也完好如初

 

一看就知道都沒用過

 

老爸對著我說:他捨不得用

 

那時,心裡很感動也很不好意思

 

長那麼大,竟然送給父親的東西屈指可數,真是慚愧

 

我很多待人處世的觀念都是被他正面的影響

 

在這方面真的要感謝他.

 

 

我曾是個拒絕聯考的小子

 

高中聯考前一天,我留了一封信,跑去同學家躲起來

 

結果被找回來後,老爸拿著信一句一句的反駁我的想法

 

記得最清楚的是:我寫了-我要為自己活著,不要再為別人活著,所以我不要考試,我要走自己的路

(當時是想去華視招考的演員訓練班)

 

老爸當時反駁了我那句話,他說,只有有能力的人才能為別人活著,人本來就應該為別人活著,為別人活著是光榮的,是驕傲的

 

那時的年紀,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論調,覺得好偉大

 

那時的老爸是這樣的.一個令人尊敬的老爸

 

後來,我也一直這樣認為著,奉行著

 

到最後,

 

連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本來就是這樣的人,還是因為別人希望你成為那樣的人

 

有時想想,如果當初不聽他的,是否現在的一切會全部不同? 誰也不知道~

 

如果當時完全都聽他的,現在是否依然是這個我?

 

老爸奉行的至理名言,讓他永遠在為別人收拾殘局

 

他一定覺得受傷很深吧!  但我永遠都不會知道

 

其實多數人不也都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璿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