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早上10點出門.回到家是晚上十點

在一天的過程裡

有著長久以來沒有的感覺

那是什麼感覺,說不上來

就只知道似乎是無所求的心態

"just do it"

回到家裡,靜靜的回想這一天的過程

突然有一個頓悟

似乎找回了當初的那個我

 

十一年前,剛踏入了一間新公司

剛進去的薪水不高,但工作量卻比別人多很多

我卻甘之如飴,因為 我有一個信念

"有一天我一定比他們強"

三年後,我被派駐海外,

在海外的二年後,我當上了海外公司的總經理,那時我才三十歲

那個過程裡,從來沒有任何時刻是去思考自己的未來得失,

只知道,努力!不顧一切的往前走

也因為有了那樣的全力以赴的心,才有那樣的機會

 

檢討著自己,從回到台灣到現在

嘴裡一直喊著要重新歸零

但似乎並沒有,

有很多機會都被自己的狂妄與自大給流失掉了

每一次到一間公司,還沒努力,就開始評估自己的得失

就開始算計著這公司能有幾年的空間

每天總在計較得與失

每天總覺得自己不應該只被局限在那小小的公司裡

不可一世,目中無人

到最後自哀自憐,憤世嫉俗

殊忘了,每一個結果都必須是有長時間的付出才會有一丁點的所得

 

這次,仍然是間新公司

跟著老闆一起打拼開拓市場

我...發現..我真的..在享受

不計較得失,努力...老天會看得到的

或許不一定會有好的結果,但享受努力的過程卻比結果更加珍貴

 

不管是事業,感情,人際,其實都是一樣

年紀大了,總太在乎結果,卻忘了享受那過程

其實最令人回味的不是最後的結果

而是只屬於你我的過程

那過程是別人無法參與,只屬於你我!

也希望在未來的任何一刻

別只在乎自己

用心去關心,去愛身邊的人

即使沒有結果,我也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璿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